泰宁县审计局主动作为,推动政府投资规范化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14 10:27

 

泰宁县审计局聚焦近年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诸多普遍性问题,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路子,促进政府投资审计成果转化,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审计服务与保障。 

  今年以来,泰宁县审计局通过对各级审计机关发现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的常见问题进行搜集、整理、归纳、分类,编辑成《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审计常见问题简析》手册,分别从建设程序、合同管理、招投标流程等9个方面列举出61个常见问题,并就问题的表现形式、法规依据等进行剖析。该手册得到泰宁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认可,要求印发至所有处级领导和县直部门、各乡()进行借鉴参考,为规范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的基本建设程序,加强项目资金的筹集使用管理,促进项目建设单位完善内部制度、节约投资成本、提高投资效益发挥了审计作用。(泰宁县审计局  黄菊华摄影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