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3-04-15 08:59

 4月14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省审计厅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林卫宠到会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作的重大部署,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带着深厚感情,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系统思维,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审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整体推进,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一要聚焦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观念更加牢固,依托学思践悟学习实践体系,持续兴起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热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推动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自觉用新思想来改造主观世界,从新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懈奋斗者。二要聚焦服务发展更加有力,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工作要求有效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完善审计路径、审计方法和审计组织管理方式,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深化改革完善治理、助力生态省建设、推进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提供高质量的审计服务保障。三要聚焦服务群众更加有效,教育引导审计党员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审计经济监督功能作用,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审计力度,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增进民生福祉;发挥审计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的独特优势,大兴调查研究,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深入探寻症结所在,提实对策建议,让审计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宣传党的经济工作方针政策的过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过程、共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四要聚焦清廉本色更加彰显,教育引导审计党员干部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上做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公正审计、依法审计、为民审计、廉洁审计。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选树先进典型、讲好审计故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加强督促指导,靶向施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务实举措加以改进,务求工作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林卫宠到会指导并就落实主题教育讲了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奋力争优、争先、争效,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厅机关、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