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召开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3-02-24 16:29

  223上午,福建省审计厅召开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审计工作始终,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严格制度执行、严守权力边界、严防用权风险,持续加大自我监督、自我净化力度,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刻认识审计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要求,聚焦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刻把握“五大政策”和“六个更好统筹”的核心要义,坚定扛起新时代审计监督光荣使命,发挥好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深化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全方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提供有力有效审计服务保障。(厅机关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