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3-02-07 16:46

2月6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红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办、省委的重要工作部署和审计署、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较好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更加深入,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加实化细化制度化,审计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更加彰显,审计整改工作更加扎实有力,审计成果运用更加权威高效。我们持续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系统领导和指导,促进上下贯通、步调一致,认真落实稳中求进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促进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规范权力运行和绿色转型发展,持续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加强整改督促,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持续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不断加强审计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找准审计工作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研究型审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探索创新审计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现路径,对照党中央关于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巩固拓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推进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审计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具体行动,在站位全局服务大局中绘好审计工笔画,做好细致活,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在福建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具体工作部署,深刻把握“五大政策”和“六个更好统筹”的核心要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聚焦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好审计职能作用,为全方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提供有力有效审计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扎实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围绕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深化财政审计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大对经济领域风险隐患的预警预防预报围绕社会政策要兜牢民生底线的要求,开展民生审计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促进规范权力运行围绕推动低碳绿色发展,深入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围绕更好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审计自身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