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使命担当 护航绿水青山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02 16:10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对木兰溪治理的重要理念,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莆田学院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联合莆田市审计局党总支、荔城区审计局党支部前往木兰溪防洪一期工程奠基点及木兰陂开展“实干奋进迎盛会审计迈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木兰溪治理展示馆,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展厅序言、为民情怀、科学决策、率先垂范、久久为功、尾厅六个部分的内容,全面了解木兰溪治理的艰辛历程,实地学习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的生态治理和人民至上思想在福建的生动实践,让木兰溪“变害为利、造福人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木兰溪防洪一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培土的奠基点前,大家面对着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一行人员沿着河堤继续前行,参观了我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灌溉工程之一、列入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木兰陂和木兰陂纪念馆,感受凝聚在木兰陂历史故事里的为民情怀,在惊叹这一伟大的水利灌溉工程的同时进一步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这是我们审计人的“初心”,更是审计人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胸怀“国之大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校与医疗健康审计处林英锋、林建、许白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