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审计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1-07-02 19:40

  71上午,福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天安门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100面红旗迎风招展、中国共产党党徽和“1921”“2021”字标格外醒目、71架战鹰列阵长空、100响礼炮响彻云霄……一幅幅画面让观看的党员干部职工激动万分、热血沸腾,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在福建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心潮澎湃、深感责任重大。 

 

  省审计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指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不负人民作为开展各项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先辈们的政治品格,牢记“国之大者”,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的作用,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政策落地、项目落实、资金到位,推动我省重大战略任务、重要循环节点、重大项目建设依法依规加快实施,围绕本职工作,接续奋斗,锐意进取,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审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福州:赓续红色血脉 续写时代荣光 

 

  福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表示,要牢记嘱托,开拓奋进,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切实扛起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推动审计各项工作走前列、作示范,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实效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州市审计局综合处青年审计干部王心怡说,党的百年历史,我们是直接受益的一代青年人,作为一名审计青年干部,我将学习好传承好党史这份珍贵的“家谱”,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时代荣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闽侯县审计局党支部书记潘明良说,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党增辉,为党旗添耀,为审计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三明:坚守初心使命  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三明市审计局青年审计干部郑宇星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嘱托,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审计人, 要坚守初心使命,把青春事业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业务本领,有效地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和“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与一切侵蚀党的健康机体的“病毒”作斗争!  

  泉州接续奋斗 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泉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表示,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热血沸腾、倍受鼓舞,我们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从干好每一个审计项目做起,为全方位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审计力量。 

  石狮市审计局副局长陈天取说,作为审计岗位上的一名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关系民生的重大项目和重点资金审计监督,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幸福。 

  晋江市审计局今年刚入职青年干部刘雅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深深的感染力,在他的讲话中,我们对党的历史使命和政治担当有了更多感悟,2021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会有更多的100年,更多的成就。党在百年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中不断焕发生命力和活力,身为一名审计新兵,我更要坚定信念、拼搏进取、廉洁奉公,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漳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漳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表示:传承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岗位职责,推动事业发展。  

  平和县审计局青年党员江晓晴说,作为青年一代审计人,我们要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在审计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揭示风险隐患,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审计作用,贡献审计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同心共筑中国梦!  

  南平:履职尽责 为民服务 

 

  南平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中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将指引党员干部更好担负起历史使命,也将带领审计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民服务。 

  邵武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干部翁美平说,作为一名拥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时始终挺直腰杆,认真聆听,我们这一代人有幸见证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深感怀党的伟大。 

  龙岩:历史川流不息  精神代代相传 

 

  龙岩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表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将从百年历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成为党和人民事业接续奋斗的工作实践中,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审计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民生大事、难事、急事,做到应审尽审,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杭县审计局党支部书记曹永忻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加强资源统筹整合,改进方式方法,强化科技强审,提升工作效率,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上杭篇章而贡献审计力量! 

  宁德:我们自豪  我们是共产党人 

 

  宁德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百年党史滋养初心使命,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进一步把“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理念落到实处,为谱写“宁德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派驻莆田市荔城区、秀屿区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全体党员表示,我们自豪,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荣兴,我们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作为一名青年审计,我们将不负殷切嘱托、不负时代重托。 

  古田县审计局党组书记黄昭恩说,历经百年风雨,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从弱小到强大,从改革到发展,从繁荣到昌盛,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初心薪火相传,立足本职岗位,坚定奋斗意志,适应新时期的审计工作需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各级审计机关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