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10-16 10:12

  1012,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文儒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泉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晋江市贯彻意见;审议通过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从顶层设计的高度,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各级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泉州市委的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围绕新时代新部署新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三大任务冲刺年”为抓手,进一步深化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积极反映改革推进中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力度,推动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以经济责任审计为平台,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扶贫扶弱、教育事业、公共卫生、养老保障、住房安置等领域审计监督,进一步改善民生、补齐短板,真正实现共建共享。 

  会议强调,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协调总揽作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信息共享、成果移交、力量支持,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审计机关要按照总书记确立的“三个加大”要求,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审慎客观作出审计评价。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各级各部门要与时俱进,找准审计服务改革与发展的切入点,不断创新理念方法,着力解决好一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深化审计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审计机关要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审计成效,扎实履行好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晋江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