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召开各县(市、区)审计局长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8-05 09:28

 

  日前,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局长座谈会,学习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体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对县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做好全市审计工作统筹,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形成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要聚焦中心抓重点,凸显审计作为。对标市委提出的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打造“绿都三明·最氧三明”品牌等四篇文章,开展各领域专项审计,重点关注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聚焦“三大攻坚战”、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国有企业改制重组、“五个一批”和重点项目推进及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及时揭示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化解阻碍政策落实的“中梗阻”,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三要做深做实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整改提升成果运用的意见(试行)》,对近两年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开展“回头看”,对没有按时整改到位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作出具体说明,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切实得到解决。四要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推进队伍能力建设,重点抓好审计信息化能力建设、审计文化建设。图为会议现场。(三明市审计局摄影、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