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6-12 18:17

  福建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对全厅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和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抓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大目标,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准主题教育目标,积极推进,更好发挥审计预警防控、抓早抓小、规范纠偏、监督保障作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党组书记领学领读、党组中心组示范学的表率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学;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对制约福建高质量落实赶超的难题瓶颈,对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到审计基层、深入到审计现场、深入到被审计单位开展调研;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党组同志和厅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调查研究,通过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审计对象、机关干部职工、基层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实事求是查找在工作担当、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民生审计等方面的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做到征求意见“广”、谈心谈话“真”、检视反思“深”;把整改问题贯穿始终,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和主体责任检查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等问题,通过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更好地发挥审计服务宏观管理的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厅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着力构建“厅党组负总责、各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和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把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完成全厅的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动力,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扎实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要求,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为服务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审计力量。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要求,审计厅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着力根本任务,着力“十二字”总要求,着力“五句话”目标,着力四个“贯穿始终”,着力反对形式主义,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同志、厅领导班子、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办公室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