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审计“三加强” 促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处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4-09 09:21

 

 

  2019年,泉州市审计局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联动审计、联合督导、联络沟通,确保泉州市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一是加强三级联动审计。根据省审计厅统一工作方案,市审计局及时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分别成立减税减费跟踪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成13个审计组,于第一季度走访了全市财政、发改、工信、市场监督等70余个行政事业单位,了解有关部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重点任务的推进情况。 

  二是加强部门联合督导。市审计局领导参加在泉州设立的我省首个涉税融合宣传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与市税务、纪委、法院、检察院、财政、人社、医保、工商联等多部门签订共建协议,携手推进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工作。第一季度全市审计机关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对公证费、机动车检测费等10项行政事业收费及经营服务收费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有力推进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三是加强企业联络沟通。为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对减税降费的获得感,全市审计机关加强与辖区内企业的联络和沟通,第一季度通过座谈了解、问卷抽查、电话询证等方式,走访企业200多家,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向企业答疑解惑,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图一为审计局领导参与签订减税降费共建宣传协议;图二为审计组实地走访企业。(泉州市审计局 摄影、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