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审计局“四措并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2-02 09:32

  近年来,南平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围绕市委政府中心、聚焦廉政建设,推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2018年,建立党建“四单管理” 量化考评机制,入选“推进机制活、建设新福建”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 

  一是构建责任体系,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二是充分调研部署,党组成员每年分头到各自挂点支部和县(市、区)审计局开展专题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对调研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查找薄弱环节。每年制定完善“千分制量化考评办法”,将党建工作分解为基础工作、服务中心、队伍建设、三级联创、党风廉政、文明创建等6大类14个小类的考核项目。 

  三是强化政治建设,要求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把“四个意识”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我局强化政治建设的经验做法在市委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作了先进典型经验交流。 

  四是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及工青妇活动,营造机关良好氛围,顺利通过“福建省青年文明号”和“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初评。并获得全市 “五一劳动奖状”、“先进模范职工之家”、“五四青年奖章”、“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荣誉表彰。(南平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