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1-24 17:01

  123,福建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此次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以及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和省长唐登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2018年全省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审计工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工作要求、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坚持改革创新、依法履职、固本强基,全力服务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定打造政治机关,积极推动审计改革,着力完善审计制度机制,围绕“三个加大”“四个促进”,有效履行审计职责,坚持科技强审,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要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扎实做好审计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是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见效。三是加强审计防护体系建设,注重做好“防未病”“治已病”。四是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五是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六是坚持立身立业立信,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更好发挥预警防控、抓早抓小、规范纠偏、监督保障作用,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更好服务新福建建设。(厅办公室、记者 郑晓冲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