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政府副市长缪绍炜就对表上级审计机构改革进程提出三点指导意见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8-12-04 09:32

  近日,宁德市政府副市长缪绍炜专题听取了宁德市审计局专项审计工作和2019年审计工作计划思路等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市审计2018年工作成效,原则同意该局2019年审计工作计划思路,并对专项审计工作作出了具体的指示。缪绍炜副市长要求市审计局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做好机构改革与省审计厅、市直有关部门的衔接、部署和落实等各环节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审计厅机构改革方案,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贯彻到位,要提前做好调查了解和机构改革草案的编制工作,确保在省委、省政府部署下按时、有序地高质量完成我市审计机构改革工作。 

  二是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审计工作听党指挥、服从党的统领的思想意识。新体制下,审计机关责任更加重大,职能范围更加广泛,审计监督更加深入。市审计局要在做好“纳新”后的统筹协调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干部能力,确保审计监督职能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更全地覆盖。 

  三是全面提升审计监督工作高度,要把审计监督从原来的对“经济账”监督,提升到“政策账”监督的高度。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政策在地方的落实和执行情况,特别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政策。监督、督促和反馈地方政府对中央政策落实执行的好不好、怎么样、有没有偏差以及如何向党中央提出意见、建议,就是要靠审计监督这把剑来实现。2019年是审计机构改革的开局之年,缪绍炜副市长要求市审计局要在现有各项成就的基础上,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完成好审计机构改革这篇大文章,促进我市审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宁德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