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8-10-16 12:02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开展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革命四行动”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努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的落实,助推福建省乡村发展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今年9月,福建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福建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福建省从2018年起将展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治理行动、农村污水治理行动、农房整治行动、村容村貌提升行动等“一革命四行动”。 

  本次审计围绕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福建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2018年重点任务落实完成情况。重点检查县级政府如何贯彻落实“厕所革命和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政策,揭示政策执行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反映政策落实过程中有何需求或建议。检查2018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下达的“完成生活垃圾治理的村庄、新建改造乡镇公厕、新建改造农村公厕、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乡镇,新建改造三格化粪池”等各项任务完成进度,分析任务未完成原因,存在什么困难,以及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同时,关注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统筹做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 

  为提升审计质效,该厅及时组织召开了全省部署培训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领导,统筹审计资源,采取“上审下”、“交叉审”的方式组织实施,严格执行各项审计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客观求实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切实做好本次审计工作,确保审计工作圆满完成。(记者 郑晓冲、厅农林水处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