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2017年“同级审”报告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8-10-09 11:21

 

  近日,南靖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度南靖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17年的同级审工作。会上,南靖县人大常委会认为,审计部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拓展审计新视角,对财政预算编制不科学、资金使用不及时、工作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进行了客观反映,这对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效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本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会议还对下一步的审计工作明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财政预算管理,健全完善全口径预决算体系,推动四本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全覆盖,强化财政预算的约束,提高财政预算的执行力。二要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相关制度,标本兼治,健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长效机制。要督促县效能办、县政府督查室将审计整改纳入督查督办事项,对于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拖延整改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依法、依纪给予追责问责。三要努力提升审计干部的业务能力,与时俱进,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有效延伸审计监督领域,让人大监督、审计监督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图为同级审报告现场。(南靖县审计局 摄影、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