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8-09-30 16:49

  930,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是我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了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总体任务、主要目标、重大举措和重点支撑,对于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再深化、思路再提升、举措再抓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落实审计宏观管理职责,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紧紧围绕“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保障、激活主体、培育动能、风险防范”六个方面,不断加大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促进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及时揭示福建省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从完善机制体制制度方面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审计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加强对各地各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好的经验做法的总结,认真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对风险隐患做到早预警、早防控。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工作制度,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质量上层次、上水平,充分发挥内部审计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调节、自我纠偏的作用,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债务风险、国有企业高风险业务、地方金融风险的动态预警监控,提示风险,发挥审计防控体系作用。 

  三是完善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审计管理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稳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审计机关机构改革,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从严从实管队治审,坚持“开门搞审计”和科技强审,大力推进文明审计,不断提高审计服务质量和水平。(厅综合处、厅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