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采纳审计建议推动畜禽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8-09-28 08:35

  日前,南平市政府针对审计局在闽江源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审计调查中,提出要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力度,全面清理禁养区的养猪场(户),防止畜禽污染回潮的审计建议,出台《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巩固提升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成果和建立健全长效防治机制的意见》,建立健全“四大机制”,持续巩固提升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成果,实现畜禽养殖生态化、设施化、资源化,推动畜禽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 

  一是健全畜禽养殖建设项目审批机制。要求各县(市、区)政府根据属地原则,立足实际,重新科学编制规划,严格审批准入;二是强化畜禽养殖污染常态化监管责任机制。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明确相关部门职责,每季度要开展一次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行动;三是建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制。因地制宜推广经济适用的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确保到2020年全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100%;四是建立完善督查考核惩戒机制。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属地环保监管责任。按照“县级自查、市级督查、省级抽查”要求,采取突击暗访、集中抽查与定期巡查等方式,加强对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情况的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责任清单,认真抓好整改,并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全面消除隐患。(南平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