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政府要求突出审计重点 提高监督实效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8-09-20 09:19

  日前,针对宁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对2017年宁德市本级决算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宁德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 

  市政府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审计监督。积极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确保政府预算能够有效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市政府要求,积极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进一步深化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的审计监督,健全全口径预算审计监督机制。支持审计机关充分运用“集中分析、重点核查”的大数据审计方法,强化预算编制、执行、绩效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深入推进开展市直部门及其所属二、三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 

  市政府明确,要建立健全债务资金管理使用监管机制。针对债务审计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政府债务现状和成因,查找问题,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采取实事求是、科学可行的措施完善制度、改进工作,确保彻底整改并举一反三,防止问题重复发生,全面提升债务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债务规模控制,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在限额之内,通过发行债券方式合理举借政府性债务。进一步完善《地方性债务管理系统》功能,强化对隐性债务的监控和约束,确保债务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市政府强调,要持续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督查和责任追究力度,注重从机制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促进被审计单位自觉做好整改。督促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落实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认真组织研究整改措施,布置、指导和督办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促进信息共享,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审计机关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加强审计整改情况跟踪督促检查,切实提高审计监督实效。(宁德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