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举办全省金融审计培训研讨班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8-05-23 08:4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审计会议和福建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全省审计机关金融审计技能和服务水平,51518日,省审计厅在福州举办2018年全省金融审计培训研讨班,副厅长王成章出席并讲话,省厅各相关处室、各地市县审计局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研讨班回顾总结了五年来金融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系统介绍了当前金融形势和所面临风险,研讨班指出,要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任务和要求开展各项审计工作,通过多种形式,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地方金融风险这一首要战役,继续开展普惠金融等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以及其他各项日常审计工作。研讨班要求,一要积极探索地方金融风险预警和金融运行分析;二要织地方金融风险防控专项审计调查;三要开展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调查;四要精心组织安排,推进金融审计全覆盖。
   
研讨班上,省银监局、兴业银行、兴业证券相关专家以及福建省金融学特色专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就“金融风险形势与政策选择”“商业银行主要风险及审计思路”“资本市场展望及证券公司风险管理实务”“当前金融形势、问题和风险防控对策与建议”等作了专题讲座,省审计厅金融处相关同志结合近年来金融审计的工作实践,详细介绍了关注重点及工作思路等。(厅金融审计处、记者郑晓冲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