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龙海区审计局——高擎“审计利刃”,守牢“民生底线”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2-02 11:02

  漳州市龙海区审计局把民生审计作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有效载体,聚焦群众关切问题,为民执审办实事。今年,龙海区审计局共开展涉及民生审计项目10个,在服务保障民生方面充分发挥审计作用。 

  紧盯百姓“米袋子”。开展粮食购销领域执行情况专项审计,审计人员实地走访承储企业直属粮库,现场核查粮库承储数量、粮食质量、粮食存储环境等,增强粮库监管能力,确保“米袋子”不空,为守护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守住低保“救命钱”。开展7个乡镇经济责任审计,走访35户低保户家庭,现场核实低保家庭的居住环境及生活状况,并通过与低保户沟通交流的方式把握救助资金去向,确保资金及时、足额、精准、真实地流入低保家庭手中,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权益。  

  助力乡村“开新局”。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资金、乡村产业发展等开展乡村振兴审计,推动出台高标准农田建设、乡镇生活污水治理等制度,重点关注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亮化工程”,促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文化特色与生态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聚焦老年“幸福圈”。审计人员实地走访7个乡镇敬老院,通过调查基建设施、环境卫生、住房条件、设备管护等内外部环境,结合访谈评估敬老院运营管理情况,并就运营现状提出审计建议,不断提升敬老院服务能力,确保老年人住得舒心、儿女放得下心。(漳州市龙海区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