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审计局“三优化”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10 21:27

  为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近年来,漳州市审计局“三优化”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有力发挥审计促进绿色发展的监督保障作用。 

  一是优化审计模式。坚持研审结合,以课题调研为基础,以项目审计为依托,紧抓“政策-项目-资金”中轴线,积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并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促进14440.52万元生态环境保护资金规范使用,力促13座污水处理项目达标排放。 

  二是优化审计手段。坚持科技强审,采用大数据审计方式,通过分析各类资源数据筛选图斑疑点、结合现场核实,极大提高审计效率。近年来,运用大数据审计推动6个饮用水源地的规范管理、消除5个工业园区的环境隐患,督促“非粮化、非农化”耕地5761.82公顷复耕。  

  三是优化审计评价体系。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积极构建科学、规范、合理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体系。2022年初步探索涉及资源及生态环境的51个考核指标作为定量评价依据,完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体系。(漳州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