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审计:临时党小组发挥作用“不临时”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04 22:40

  

  近期,漳州市长泰区审计局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依托临时党小组,创造性开展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活动,铺就一条创模范机关品牌之路,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先锋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主心骨”作用。建立临时党小组,形成“形散神不散”、具有牵引指导功能的“线”,系牢层层负责,精准发力,在审计项目每个阶段,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分析会,认真研判工作进度和方向,集体研讨难点、疑点,确保审计工作成效。 

  二是“黏合剂”作用。通过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等方式,鼓励非党员干部列席,在审计中加强信任、交流经验、汇聚力量,从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团结一致。 

  三是“安全阀”作用。把党风廉政建设、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贯穿于审计项目始终,突出抓好学习教育、管理约束、纪律执行等工作,上下一心,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努力将审计风险降到最低。 

  四是“推进器”作用。有力推动了业务工作,有效延伸了组织管理,积累了适应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经验,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审计任务,实现党建与监督成果的“双丰收”。(长泰县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