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审计 “四子”并行,喜迎二十大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0-18 10:57

  今年来,龙海审计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把“江山和人民” 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四子”并行、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找准审计发展理念的“衣领子”。龙海区审计局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周一夜学夜读夜会”、文化书屋等多种形式,掀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热潮,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的17年基层工作经验,重温初心使命,找准审计定位,为“闽山闽水物华新”上好审计底色。 

  查好资源资产的“账本子”。通过现场踏查,奔走江边海港、田间地头,关注“精致渔业”、“平安渔港”、“美丽海洋”等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周边海域环境保护情况,关注森林、土地等资源现状和大气污染防治、矿山生态修复情况,压实领导干部责任,以责任倒逼落实,促进资源资产健康发展。 

  守住安全生产的“命根子”。开展粮食安全领域专项审计,实施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将“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生产”的理念融入审计项目安排,关注粮食能源安全、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发展政策落实等情况,稳住安全生产大盘。 

暖好老百姓的“心窝子”。关注民生项目,保障人民利益,组织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审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农村养老服务设施管理使用情况审计,深入基层听民生、察民情、解民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漳州市龙海区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