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审计:关注民生项目整改 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9-26 16:46

  近年来,漳州市审计局积极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及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学前教育、养老、农贸市场建设等民生领域全面发力,聚焦做实事,出实效,审计查出问题26个,提出审计建议12条并被悉数采纳,已推动整改25个。 

  推动购物有地。审计推动出台《漳州市农贸市场管理办法》,成立漳州市农贸市场行业协会,促进群众实现购物便利、市场业主获得补贴实惠,发挥已建市场效用,农贸市场摊位出租率由43.87%提升至65% 

  推动幼有所育。审计推动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逐步解决人均面积不达标的问题。2020年度34个尚未投入使用省级补助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目前已投入使用32个。 

  推动就业有策。审计推动就业“红娘”结对帮扶机制完善,精准结对帮扶108个困难毕业生。2021年度、2022年度市级创业项目评选工作中申报资助项目152个、163个,申报项目数比去年同期增加56.1%7% 

  推动老有所养。审计推动2个工程进度偏慢项目投入使用,18个养老服务机构未按标准建设(配备)问题全部整改完成,2个闲置或挪用养老服务中心恢复使用,重新调整适老化改造对象398户,确保惠到实处。(漳州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