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审计助力“幸福养老”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9-06 10:08

  

  2021年政策跟踪审计推动养老服务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效落实后,近期,漳州市审计局在农村养老服务领域审计再次发力,针对全市1458个敬老院(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农村幸福院(园)、乡域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计。 

  审计人员聚集“设施、资金、效益”,综合采取问卷调查、现场核查、资料核验等方式,深入核查各类农村养老服务设施的投用情况、运营模式及运营状况,现场核查48个敬老院(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100个农村幸福院(园),发放并回收农村养老服务调查问卷640份,涉及建设资金3.86亿元,初步发现部分敬老院或农村幸福院(园)设施使用效益不佳、管理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市审计局借此契机,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推动农村养老服务设施有效运营,完善各级政府部门养老服务“十四五”规划布局及政策制定,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推动养老服务体系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图为问卷调查现场。(漳州市审计局颜丽萍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