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审计局开展“廉政文化+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9-06 09:56

  近日,云霄县审计局赴七星山廉政文化园、向东渠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廉政文化+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在廉政文化基地——七星山廉政文化园,讲师向审计党员干部们介绍了七星山廉政文化公园的概况,以明代十位廉吏的廉政事迹为典型事例,详细解说了“十廉吏”的历史典故,阐述了“十廉吏”的廉政思想及其启示。审计党员干部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受到深刻的触动,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对反腐倡廉的认识得到又一次的升华。通过活动,扎实推进廉洁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感染力,进一步筑牢审计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在向东渠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审计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师讲述20世纪70年代老一辈人筚路蓝缕、一钎一锤、肩挑锄挖建成向东渠的创业历程,深刻领悟“向东渠先进事迹”中蕴含的忠贞为民、勇于担当的崇高信念,无私奉献、大局为重的宽广胸怀,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坚强意志,上下同心、依靠群众的创业激情,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和大胆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意识。 

  

  审计干部纷纷表示,将在此次廉政文化、红色文化洗礼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精神,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云霄县审计局张诗佳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