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审计:“三举措”助推工程招投标督查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8-02 10:32

  

  (图为工程招投标督查现场) 

  近日,长泰区审计局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参加工程项目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派出专人同区纪委监委、发改、住建等主管单位协调配合,对全区18个乡镇(场区)及区直有关部门20187月以来,共计777个国有资金投资项目招标投标工作开展督查,采取三项措施确保督查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一是资源共享、提高效率。督查工作互联互通。审计机关查阅汇总以前年度各类审计报告发现的工程领域易发高发问题类型清单,与其他督导成员单位反馈沟通,从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代理机构、领导干部五方面主体设计督查表格,对潜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罗列排查清单,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协同配合、提升效能。督察组对18个有关单位近四年度所有招标项目内进行集中督查,通过分组分任务,组员间优势互补,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审计组员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财务审查专业优势,对项目清单合并汇总分析,与其他主管部门组员协作联动,以亮红灯项目,异义项目,在建项目及审计分析疑点为抽查重点,2天内保质保量完成督查任务。  

  三是一果多用,提增效益。审计组员认真挖掘工程招标投标领域潜在问题风险,发现问题报送联席会议办公室,建立问题整改周报制度,相关问题线索由纪委跟踪查办,加大被督查单位以查促改,以改促建力度,提升督查效益。(漳州市长泰区审计局摄影、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