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审计: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7-26 10:11

   

  近日,漳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妙玲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部署推进会。局班子成员,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领导,各县(区)审计办主任、局长、经审办主任、秘书股负责人,古雷开发区审计局局长,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就是审计工作着力点,始终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将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坚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和“七比一看”活动,找准审计着力点和切入点,加大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情况审计力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三要夯实审计质量,坚持把审计质量控制作为审计发展“生命线”,将审计质量管理与控制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拓宽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四要认真落实中央、国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及省、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发挥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做实做细审计“下半篇文章”,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五要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做实研究型审计的部署要求,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一主线,推动研究型审计调研课题、呈阅件、专报件与审计项目同频共振,为宏观决策、宏观管理提供更多有益参考。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苦练内功,不断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县(区)审计办主任讨论交流了2022年上半年审计办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审计办主任曾妙玲通报了全市各级党委审计办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做好下阶段审计办工作提出了要求。图为会议现场。(漳州市审计局李伟光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