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以审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7-14 09:30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21年以来,漳州市审计局充分发挥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职能,指导协同职能部门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率100%,审计建议采纳率100% 

  一是推动就业创业载体趋向多样化。自2021年起,举办市级创业项目评比活动、市级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各2次,54个创业项目获得市级资助、新搭建创业培训和孵化平台1个,活跃了在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氛围。 

  二是推动就业创业资金保障趋向精准化。促进各类就业、创业培训补贴18.22万元足额发放到位,确保高校毕业生在求职、创业过程中各类补贴政策应享尽享。2021年以来市财政共安排200万元专门用于市级大中专毕业生创业资助项目评选。 

  三是推动就业创业帮扶趋向优质化。2021年度、2022年度全市组织市级创业申报资助项目152个、163个,同比上升7%;申报市级创业孵化基地项目4个、6个,同比上升50%。“就业红娘”结对187个困难毕业生,实现一对二优质帮扶。(漳州市审计局吴晓敏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