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研究型审计在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探路前行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28 09:53

  漳州市审计局在近期实施的工信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从现场审计实际应用角度开展研究型审计,为进一步深化和提高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积累更多创新方法和经验。  

  一是研究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法律法规和经济方针政策的收集方法。利用Python借力requests等第三方类库建立爬虫工程文件爬取相关网页信息,进一步获取工信系统的政策文件等。 

  二是研究专项补助和奖励政策资金的大数据方法。探索用Excel软件采取RFM模型对专项补助和奖励的企业或部门的分群分析,基于计分规则按目标分值计算对资金项目安排的比对排重,并关注突出的补助对象和相应的资金项目申报条件、审批手续等环节。 

  三是研究审计过程中成果共享的方法。通过收发文记录、历年工业项目信息、重点产业集群数据、财政数据等提取转换成多张审计标准表,共享资源,各小组整体合力,多角度、深层次做实做细做好审计发现的问题。(漳州市审计局吴雅霜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