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审计局突出“四抓四强”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06 17:24

  2021年,漳州市审计局实施审计项目38个,共查出503个问题,截至目前,454个问题已整改,整改率达90.26%,其中,要求立行立改的363个问题已整改362个问题,整改率达99.72% 

  一是抓制度强规范。推动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对审计整改提出具体要求,起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作用。二是抓督促强落实。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审计整改“回头看”、“一清单两台账三张函”跟踪落实机制等为抓手,推动审计整改落实。截至20223月底,2021年审计查出503个问题完成整改416个。三是抓联动强合力。推进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协作配合,将审计发现问题纳入巡察、党政督查范围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要内容,强化审计监督合力。今年4月,市委将未整改问题纳入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回头看”范围,推动13个问题整改。四是抓重点强整改。按照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批示要求,今年5月,市审计局针对整改率不高的情况,对未整改到位的74个问题进行再督促再落实,采取“面对面+上门服务”督促指导方式点对点“把脉问诊”,又推动25个问题整改。(漳州市审计局李伟光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