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建立预算绩效管理财审联动机制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5-30 10:25

  漳州市审计局和财政局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按照问题导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积极探索建立“财审联动”机制。近日《关于建立预算绩效管理财审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已由中共漳州市委办公室、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该实施意见充分发挥财政、审计部门各自职能优势,通过“四联动”打好预算绩效管理“组合拳”,实现“管理+监督”的深度融合,形成审计与财政协同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新格局。 

  一是信息互联互通。财政部门为审计部门预留预算绩效管理系统数据访问接口,审计部门及时与财政部门共享审计中发现的预算绩效管理有关问题,实现绩效管理数据畅联畅通、信息互动共享。 

  二是财审联抓联管。两部门通过加强沟通,合理确定年度重点绩效评价项目和重点审计项目,做到各有侧重、相互补充,共同提升绩效指标体系科学性、合理性。 

  三是成果共享共用。审计部门定期将各类审计中发现的涉及预算绩效的问题通报财政部门,财政部门综合考量审计部门通报的情况,对相关项目及时采取调减预算、暂停拨款、终止执行或收回资金等措施,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问题同抓同促。两部门联合共同监督,共同研究问题改进措施,共同督促落实问题整改,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和审计监督效能。(漳州市审计局张秋惠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