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审计局四举措强力推进大数据审计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9-01-10 10:02

  近年来,为适应新时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新要求,漳州市审计局主动跟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模式。 

  一是摸清底数。该局和漳州市数字办联合市直各部门的政务信息系统开展了政务信息系统调查,摸清市本级自建、他建政务信息系统情况,为开展部门、行业间数据关联比对提供了一手资料,是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的基础。 

  二是制度保障。制定了《漳州市20182020大数据审计工作实施办法》,规范大数据审计工作流程,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为顺利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提供了制度支撑。 

  三是组建团队。依托审计业务骨干和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培训人员组建数据分析团队,积极开展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管理和数据综合分析等工作,在扶贫审计、医保审计、保障性住房审计等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是搭建平台。为加强数据安全管理,便于团队更好开展数据分析工作,专门设立了数据采集分析室,可供十几人同时开展数据集中分析,有效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在全体审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多行业联网审计系统社保子系统顺利通过验收并应用于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审计工作中;并被福建省审计厅评为“2017年度计算机审计应用推进先进单位”。(漳州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