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02 16:32

  1024,三明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强调,广大审计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坚持统筹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审计工作实践相结合,以局党组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坚持端正学风。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始终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端正学风中进一步改造思想、转变作风、提升效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强大动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安不忘危、治不忘乱,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部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审视审计工作差距和不足,始终带着问题学思践悟,既要通过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建设,又要通过学习找到方法,破解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题,锻长补短,转化学习成果,推进审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四要坚持责任落实。按照党中央和上级统一部署,压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结合审计机关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走深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审计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局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明市审计局谭斌 供稿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