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十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02 16:20

  1021,三明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如欣主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审计部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做实审计监督、提升审计成效,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高质高效的审计服务。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春,市领导吴国顺、杨国昕、余建地、张元明参加。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扣政治引领抓审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扛起审计政治责任,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扣中心工作抓审计,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更加主动聚焦经济发展重点,围绕矿产资源统筹保护开发利用、园区平台及旅游资源整合提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重点工作,粮食、金融、房地产、疫情防控等风险领域,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权、责、利变化等重点任务,开展全过程、全周期审计监督,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更加主动聚焦民生社会热点,紧盯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社会保障、助企纾困解难等惠民惠企政策资金落实情况,持续加大审计力度,严查违纪违法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更加主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审计监督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巡察、督查等监督贯通起来,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狠抓审计问题整改,一体推进“问题揭示、规范管理、发挥长效”,切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紧扣队伍建设抓审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打造一支更加专业、更加务实、更加廉洁的审计“铁军”,推动我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明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