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三聚焦”扎实开展国企审计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9-20 16:21

  近年来,三明市审计局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开展国有企业审计,助推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强、国有资本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国有企业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重点关注是否按照地方政府制定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确定的任务和进度实施相关事项,执行效果如何。尤其关注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进度及效果,有无因此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方面所作的工作等。 

  二是聚焦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情况。重点关注企业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方面采取了哪些举措,在建项目是否认真贯彻落实好农民工工资管理相关文件的要求,有无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完善并落实农民工实名制。 

  三是聚焦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关注企业在贯彻上级防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方面,是否统筹兼顾做好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要求;在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助力服务业领域微小企业渡过难关方面,是否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等。(三明市审计局江流清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