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8-18 09:35

  812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维沙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青年干部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记录了我们党和国家在突发疫情、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等特殊时期和重要阶段,以及国际社会面临新的动荡变革的复杂局面和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探索总结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审计机关奋斗前行的重要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和《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审计署、审计厅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治理智慧,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做到真抓实干。始终坚持党的思想路线,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工作任务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尊重实际,积极听取基层和被审计对象的意见建议,查真相、说实话、报实情,不断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要务实踏实老实,真抓实干、不尚空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廉洁自律,做到担当尽责。自觉践行“立身立业立信”重要要求,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反对“七个有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要坚持常学常新,做到学以致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学好审计业务所需的行业知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实际成效,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加快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明市审计局 谭斌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