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召开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8-18 09:33

  812上午,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局机关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局机关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维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孙建国副组长参加会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纪委十九届历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努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局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从严管党治党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淬炼思想之“魂”。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紧跟一步,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把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守审计工作政治属性。 

  二要夯实组织根基,铸造铁军之“形”。突出“六个聚焦”实践要求,结合深化“五抓五做”,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聚焦“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持续推进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大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三要锚定重点融合,掌控前行之“要”。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落细,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围绕“四个再出发”“三抓一促”“八大攻坚战役”等中心工作,继续做好“审计组+临时党组织”文章,使党建“软实力”成为助推发展的“硬支撑”。 

  四要保持政治定力,把准从严之“调”。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防“由风变腐、风腐一体”,坚持从严治审,规范权力运行,为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实保障。(三明市审计局 谭斌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