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审计局:四举措扎实推进审计整改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28 09:59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成果运用,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近年来,沙县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围绕审计整改持续出新招、添实招,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审计整改工作长效开展。 

  一是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制订完善《沙县区审计局审计项目质量及进度控制管理办法》,明确审计整改要求和时限,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整改成果运用,推动构建审计整改“全链条闭环管控”机制。二是积极推动部门贯通协作。加强与被审单位的协调沟通,及时跟进指导整改落实。深化同纪检、巡察等部门协作,联合发力督促整改,对落实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及时移交区委督查部门进行督办。三是压实整改责任。明确各审计组成员职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根据不同问题的性质类别,区分采用立审立改、限期整改、备案整改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精准发力”、“对症下药”。四是持续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定期进行回访跟踪,对类似问题进行抽查核实,确保源头纠正、过程发力、事后完善,切实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有力推动了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以显著的整改工作实效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沙县区审计局罗联杰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