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乡村振兴审计促进健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监管制度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28 09:57

  近期,三明市审计局开展永安市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发现农业农村局在推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作业的同时,还存在着作业合同亩数和补助金额审核和验收制度缺失,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少付农户补助资金和漏发农户补助资金等现象。 

  在审计过程中通过沟通交流及时整改,永安市政府高度重视,由永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及时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监管工作的通知》,同时制定完善“永安市农村生产社会化服务情况表”、“永安市农村生产社会化服务作业合同”和“永安市农村生产社会化服务对象承诺书”等表格,通过以审促改,以制度文件的形式,确保了农民利益不受侵犯,更好地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规模化、机械化发展。  (三明市审计局  陈志明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