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审计,绿色经济的护航者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6-15 09:13

  为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区政府深化推进林改再出发主题,在刚结束的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沙县区审计局延伸审计了绿色经济之林业改革发展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区政府在林业改革发展领域共投入1825.66万元,用于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区审计局从资金拨付使用入手,结合政策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关注该资金的实施效果。一是以资金使用为基础,通过核实资金分配明细以及拨付情况,促进766.88万元林改资金下拨;二是以政策导向为核心,通过将林业、财政等政策相结合,梳理制度设计以及具体的政策执行情况,规范林业工作站标准化内部管理;三是以大数据分析为抓手,构建多维度分析算法,全面比对林改补助资金使用情况,确保专项资金收支规范运行。(沙县区审计局廖婧雯供稿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