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新思路”开启投资审计“新征程”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8-09-26 08:57

  为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近日,明溪县审计局从多方面加大力度,创出“健全制度、强化监督、突出重点”的投资审计新思路。 

  一是继续坚持“中介初审+中心复审+集体审议”审计模式。为保证每个审计项目复审质量,该局努力克服审计力量不足的现状,并制定中介管理办法,使初审中介和复审人员思想始终保持一种高压态势和认真负责态度,确保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层层把关、层层制约,进一步保证了审计质量,防范了审计风险,为公共资金安全当好卫士。 

  二是向政府详细汇报了审计监督工作“新思路”,得到了县领导的支持和肯定,同时进一步梳理投资审计监督与工程管理的职能界限,积极督促省厅文件落实,推动该县投资审计相关制度修改进程。 

  三是积极拓宽投资审计领域,突出监督“新重点”。主动介入保障房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重点项目跟踪等多领域开展投资审计,力求在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基础上,着力突出投资审计监督重点。(明溪县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