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审计:“两个视角”开展街区风貌提升工程审计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24 16:50

  

  近日,翔安区审计局开展了巷西路市政及文化街区风貌提升工程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从“两个视角”出发,严把审计关: 

  一是从“政府视角”出发,严把工程审计关。重点对项目的资金来源与支出情况、基本建设程序履行情况、建设过程管理情况、工程结算情况等方面进行审计,对项目前期手续不完善、未及时退还投标保证金及利息、未按图施工、设计及监理单位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披露。 

  二是从“群众视角”出发,严把居民幸福关。重点关注项目的设计合理性、工程进度、建设质量及风貌提升效果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发现项目存在部分工程变更违反消防规范、二期工程未按期竣工等问题,要求建设及施工单位及时整改,并提出进一步完善风貌提升改造工作,解决空中“飞线”的审计建议,为提升居民幸福感助力。(厦门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