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审计:学习报告精神 畅谈心得体会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11-15 16:16

  连日来,厦门市各级审计机关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审计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心得体会。 

  

  厦门市审计局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吕云河: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立足百年,我们再出发。放眼祖国,站在时代潮头,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欢欣鼓舞,满怀憧憬。作为一名27年党龄的党务工作者,立足机关党委岗位,主责主业,自觉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在前面、做在前列,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践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学深悟透做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协助局党组做好这项事关全局性的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引领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厦门市审计局 秘书处副处长 习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引了方向。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扎实做好市委审计办秘书处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研究谋划审计工作,做实研究型审计,切实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细化实化。 

  

  厦门市审计局 金融审计处四级调研员 欧阳德云: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厦门经济特区审计人,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审计监督重中之重,一以贯之地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把精神内涵融入审计工作中,充信念之“电”,补思想之“钙”,强审计业务之“力”,切实开展研究型审计,深入揭示问题和风险隐患,为厦门经济特区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思明区审计局 综合科副科长 雷可彦:作为审计干部,我们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把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审计计划安排、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审计工作机制创新等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创新审计工作方法、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的实践成果。 

  

  海沧区审计局 一级科员 钟泠泠:作为一名基层审计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精耕主责主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各项审计工作相结合,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锤炼专业本领,不断强化自身“能说、能查、能写”的综合能力,主动适应党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持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厦门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