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审计局|海峡两岸一家亲,走进闽台关系档案文献馆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8-25 10:42

  

  近日,为深入学习了解闽台关系发展,集美区审计局组织全体成员到闽台关系档案文献馆参观学习。闽台关系档案文献展以“共同家园,共同记忆”为主题,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以及交流融合五个模块,详细阐述了明清以来闽台真实历史面貌,进一步深化了审计干部们对闽台历史渊源的正确认识,审计干部们也纷纷表示将把好“三关”,为助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做贡献。 

  一是把好对台关系思想关。要正确认识闽台关系,明白福建在对台方面交流融合方面的独特区域优势,集中力量努力把福建建设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二是把好对台政策落地关。审计项目重点关注台青创业政策、企业扶持政策等,深入了解各项扶持资金和项目落地情况,针对落地存在困难的项目深入分析原因,及时沟通职能部门,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三是把好对台项目质量关。审计过程中聚焦集美区台资项目、闽台合作项目,跟踪项目手续办理、事中监管、后续处置,及时提醒防范,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发展。(集美区审计局曾顺艺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