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审结合 助推思明区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7-19 10:30

 

  近期,思明区审计局对区民政局开展财政收支审计,此次审计采取“巡审结合”模式,会同区委巡察办,立足各自职能,将监督重点有机结合,增强监督的精准度,达到1+1>2的效果。审计组从民生资金的使用绩效等重点内容着手,通过“一查二访三建议”,助推思明区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一查。重点核查全区15家养老机构的建设补贴、运营补贴和特定服务对象补贴等,核实民生资金是否惠及百姓。 

  二访。实地走访厦门市源泉山庄老年公寓和前埔养老院等多家养老机构,探访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情况、养老服务的质量管理情况、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的结合情况,核实项目建设是否落到实处。 

  三建议。对思明区养老服务业存在的养老设施未达标、资源利用率不高、服务功能不完善、市场监管有待加强等现象,提出“推进养老机构提质增效、推动医养结合深度发展、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建设”等建议,助推思明区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厦门思明区审计局钱亚健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