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审计局:“三紧盯”护航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7-11 10:24

 

  近日,思明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2020-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开展审计,确保政策落实到“最后一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 

  一是紧盯资金,提高绩效。全面梳理2020-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资金使用情况,重点审查有无对居民自筹部分应收未收或只收不用、有无挤占老旧小区资金、有无重复施工浪费资金、有无按规定保障农民工工资、有无按合同约定及时支付进度、有无按时结算、资金是否滞留在代建单位等。 

  二是紧盯现场,提高质量。深入小区走访,收集社情民意,了解12345平台投诉信息,获取有效问题线索,踏勘施工现场,抽取已完项目,对现场节点进行复测,检查施工单位有无虚报工程量、以次充好等弄虚作假行为,并重点检查隐蔽部位有无偷工减料情况。抽查考勤,核对项目部施工管理人员社保信息等,检查是否存在非法转包。核对查看项目部管理运行情况,查阅施工材料检验报告等内业资料,对工程质量、施工现场管理等重点环节严格审查。 

  三是紧盯运维,助推长效。通过现场查看无物业小区绿化植被、监控设备、门禁灯光等改造内容的运维情况,检查长效管理机制是否运行可靠,并督促相关建设单位及时建立后续专项维修资金归集、使用、续筹机制,切实保障项目一次投入,长期保持,避免反复改造。图为审计人员检查通体砖厚度。(思明区审计局宋建东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