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同频共振,助力财务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3-17 10:24

  近日,集美区审计局、区财政局聚焦目前账务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联合召开全区账务人员专题培训会,切实推动提升全区财务综合水平。 

  一是以学促行 提效率。培训会上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全面梳理近几年常见问题的规律特点,深入分析问题出现的根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财务人员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参考,促进各部门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不断提高财务工作效率。 

  二是以知促干 提效能。以实实在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我区财经文件,帮助各单位财务人员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真正起到“发现一个、整改一批、规范一片”的作用,推动提升各部门财务管理效能。 

  三是以训促审 提效益。加大对普遍性典型性问题的通报力度,旨在抓早抓小、预防为主、警示为先,促进各单位及时制定完善管理制度,防范风险和堵塞漏洞,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集美区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