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三下功夫”加快推进审计整改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3-17 09:37

  为贯彻落实好省审计厅对我区三名原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整改工作要求,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挂帅、亲自协调,及时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按照“问题剖析—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执行落实—巩固提升”的整改思路,举一反三健全整改长效机制,防止“屡审屡犯”。强化审计成果转化,紧紧围绕“以审计整改促高质量发展”,促进“岛内大提升”、第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等中心工作稳步开展。 

  一是在执行落实上下功夫,保证整改时效。找准找实问题,加强成因剖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做到“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坚持系统化思维,突出分类施策,协调各方力量,立行立改、持续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二是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提高整改质量。从具体问题的整改入手,以点带面、拓宽思路。树牢审计监督观念,进一步增强经济责任意识和生态保护责任意识,全方位推进机制建设、规范建设、作风建设。三是在统筹结合上下功夫,强化“一果多用”。把整改解决问题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结合起来。把审计问题整改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积极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发展。(湖里区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