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审计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三提效”行动方案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2-24 10:02

  

    近日,海沧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审计党员干部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和区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动员会议精神。会议结合全年审计工作审计,提出三项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重要精神,勇立潮头、勇毅前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三提效”行动部署要求,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审计干部精气神,更好发挥审计经济发展的监督保障作用。 

  二是聚焦审计重点,提升审计效能。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加大审计力度,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的主责主业,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审计项目进展晾晒,促进审计效率的提升。开展审计项目自评,查找问题不足,提升审计质量。开展研究型审计,提炼审计成果,提高专报质量,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加强审计统筹,提增审计效益。建立健全业务工作组机制,不断强化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有效结合,通过国有企业内审人员跟班学习和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工作,形成以国家审计为主导、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审计格局,凝聚审计新合力,不断提增审计效益。(海沧区审计局张江文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